越看越了不起
他一直是我心里的导师
怀念老一辈暨谭公
悠悠水长流 学子谭其骧
怀念谭公
历史田野的守望者
怀念前辈
人民日报文史参考杂志 约稿
怀念大师
怀念
史地三子
感动
常念长水悠悠
文章勿尚空谈,做事贵在认真
悠悠長水:譚先生千古。
缅怀先哲 勇往直前
谭先生千古~
谭其骧先生—中国历史地理学 ...
永世铭记谭先生!
纪念谭先生一联
致敬
谭其骧先生永垂不朽!
大師風範
悠悠长水集,拳拳赤子情!
世有先生,史地之幸;先生千 ...
感动+愿望
缅怀先生,承先生之学而光大之
“长水”--流芳百世!
谭先生的力量
缅怀
 
首页 网站动态 复旦大学正门展板展出谭其骧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图片 
历史好比演剧,地理就是舞台;如果找不到舞台,哪里看得到戏剧!
 
谭其骧先生是中国历史地理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,复旦大学历史地理学科的开创者,本所的创始人和首任所长,并历任复旦大学历史系主任、校务委员、校学术委员。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(院士),三届、四届、五届全国人大代表,九三学社中央咨询委员,2009年被评为上海市60年来最有影响的科学家之一。谭先生诞生于1911年2月25日,病逝于1992年8月28日。为纪念谭先生百年诞辰,特建立此网站,以表达我们对他的怀念,以及努力继承优良传统、开创辉煌未来的信念。
 
复旦大学正门展板展出谭其骧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图片
作者:佚名 来源:本站原创 添加时间:2011-05-13 阅读:4095
 

复旦大学正门展板展出我国著名历史地理学家谭其骧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图片,展出时间大约为20115月中旬到5月底。

 1.jpg

展出内容主要分为谭其骧院士的生平简介、青年时代的求学与任教、谭先生的家庭生活、谭先生与《中国历史地图集》及其学术成果、谭其骧所开创的事业:教书育人、谭其骧与历史地理研究所、题词等板块,比较全面地介绍了谭其骧先生一生的学术与生活经历。

清晰大图请到本站影像专区版块纪念活动栏目查看



  上一篇文章:网站更新日志 ( 05-16)
  下一篇文章:谭其骧历史地理讲座:谁知盘中餐——小麦种植制度与传播历程 ( 05-24)
 

   
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2101室(200433) 电话:8621 6564 2714 传真:8621 6564 8870
本网站由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主办,原创信息版权所有,转载请事先联系!网站开发及维护路伟东
禹贡网  复旦大学  更多